很多人常常專程到日本泡湯,但我從沒在日本泡過,這次跟Jessica一起到北海道,雖然不及想像中特別,但吃螃蟹和泡湯還是頗有趣的,尤其是後者,也難怪那麼多人樂此不疲。

每個房間都有浴衣,記得穿法是左上右下,其他就儘量弄整齊囉。穿著浴衣和木屐下去,先到浴池外面的置物區「解甲」,有數排置物架,每個人挑個架上的籃子放衣物。挖咧,心一橫就給他脫光光啦,因為互不相識,有匿名效果,所以大家都很自然地裸裎相見,眼前的景象不禁讓我想到四個字--酒池肉林。

然後進去裡面的洗澡區,數個矮排的開放空間,各自坐在小板凳上,用前面的蓮蓬頭單手操作沖洗,採按壓式操作,每按一次約放水15秒,現場有高絲或同等級的沐浴用品,還有去角質、刮腳皮的東東一應俱全。以上大概就是每個大眾湯的配備,更高級的就是在自己的房間泡、或某些民宿的湯都會更有隱私吧。

liveandlea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Chinglish是什麼?就是「Chinese」和「English」的英文的混合語。另一個常聽到的名詞是洋涇濱英語(Chinese Pidgin English),這是十七世紀清朝和英國商人的交易通用語,以英語為基礎,受大量的漢語或粵語影響。最早起於1664年的廣州,英國在此設立的第一個貿易站。由於英國人發現漢語難學,而中國商人又不愛學英語,為了貿易交流,就慢慢演變出語法和句法都很簡單,主詞和受詞均按順序決定的洋涇濱英語,例如long time no see (好久不見) 。

回首英語學習歷程,顛峰期應該是高中吧,那時勤查字典,單字記得最多,老師盯得也緊。
大學輔修英語,英語系的教授都蠻嚴的,每次上課如臨大敵,不過畢竟才20幾學分,壓力不夠震撼,下了課就解除警報丟開書本。一直以來都採直覺式學習法,多半從影劇、歌曲學英文,文法就很爛,紙筆考試直接默唸,怎麼順就怎麼選(填),不然就是編演話劇娛樂老師和同學,因為發音尚可又不計形象,所以成績不難看,但其實基本功始終很虛。

liveandlea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之前有朋友傳一個簡易的測試網頁測左右腦開發狀況,結果我是左6右8,就是右腦稍強。
另一個朋友測試結果一面倒全是左腦,蠻貼切有趣的測試。

左腦人,是分解和分析問題、對資訊進行順序處理和口頭溝通方面的專家。主以語文、數理邏輯性思考,因為是以語言處理資訊,控制知識、判斷力、思考力,因此被稱為「知性腦」﹔
右腦人,對一切都懷有興趣,富有創造性、直覺敏銳、對於音樂有深刻的理解,富有想像力。主以影像和心像思考,由於是圖像腦,因此造型能力優越,被稱為「藝術腦」。右腦運作能力強的人,往往容易成為畫家、作家和音樂家,在音樂的世界裡,通常被稱為天才的人,大多是右腦運作能力比較強的人,而這是和智商的高低沒有任何關係(嘿嘿~左腦人看到這點就會比較釋懷吧?!) 。

liveandlea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提到澳洲,許多人立刻會聯想到地標--雪梨歌劇院。它的外型猶如即將乘風出海的白色風帆,與周圍的海洋景色相映成趣。在40年代期間,由於雪梨並沒有適合舉行歌劇及音樂會的場所,因此,雪梨政府決定在Bennelong Point建立一座國家歌劇院。

1955年起公開徵求世界各地的設計作品,直到1956年共有32個國家233個作品參選,後來丹麥建築師烏特松JORN UTZON的設計屏雀中選。在過程中,由於設計圖造型奇特過於抽象,工程極為困難,再加上追求完美的烏特松無法忍受絲毫瑕疵,短短一年間,建築經費已追加到980萬澳幣,完工日期也從1963年一再後延;這時許多人開始對烏特松的設計產生懷疑,對他有諸多批評,在一次嚴重爭執中烏特松憤而拂袖而去,從此未曾踏上澳洲一步。

因為一拖再拖的工程,導致計畫曾被人戲稱為「未完成的交響曲」,最後終於在1973年10月正式竣工,並由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主持開幕儀式。這個當初預算只有720萬澳幣的前衛建築,共耗時16年,最後花了新南威爾斯州政府一億兩百萬澳幣。

liveandlea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南台灣的TJ特別飛到雪梨來跟我小聚五天,為了盡地主之誼,很努力的安排一些美食,因為我倆在台灣也難得見面,短期內都不可能再來雪梨,就在異鄉小小奢侈一下吧。
BECASSE是雪梨前鋒報評定2007年雪梨年度餐廳(Restaurant of the Year 2007By Sydney Morning Herald Good Food Guide),我就訂了在TJ抵澳12月20號那天晚上幫她接風,因為有預定,所以座位在二樓,感覺頗興奮。

在Clarence街204號,餐廳入口有簾幕營造隱私氣氛

liveandlea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一開始狀況不明,喝到的咖啡平淡無味,還拜託小蝴蝶從台灣寄西雅圖的三合一給我。後來慢慢摸熟了門路,發現雪梨真有不少好咖啡,而且在這麼件不起眼的日常小事上,也有小小的體驗……

招牌上看到Short Black, Long Black, Flat White這三種咖啡搞不懂,後來才知道,基本上都是以Espresso為基底,這也就是Short Black;
Long Black是Espresso和水1:1,類似美式黑咖啡;
Flat White則是咖啡直接加牛奶(不打泡);

liveandlea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1 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