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開始狀況不明,喝到的咖啡平淡無味,還拜託小蝴蝶從台灣寄西雅圖的三合一給我。後來慢慢摸熟了門路,發現雪梨真有不少好咖啡,而且在這麼件不起眼的日常小事上,也有小小的體驗……

招牌上看到Short Black, Long Black, Flat White這三種咖啡搞不懂,後來才知道,基本上都是以Espresso為基底,這也就是Short Black;
Long Black是Espresso和水1:1,類似美式黑咖啡;
Flat White則是咖啡直接加牛奶(不打泡);
大家熟悉的Latte是一份E加上三倍的牛奶(泡);
Cappuccino和Latte差不多,只是奶泡份量又更多些,
至於還有一種Mocha則是Latte表面再加一層巧克力粉。
所有咖啡的售價方面大約是3澳幣上下,以澳洲的物價而言,算是相當「友善」的價格。

這是達令港的店,觀光區賣的比較貴,主要讓大家看咖啡種類

在雪梨喝咖啡沒多久就觀察到一件事,如果在店裡喝,Latte通常以普通的小玻璃杯供應,其他的才是磁杯,問不出個所以然,後來我就改點Cappuccino或Mocha,因為咖啡杯感覺比較有氣氛咩。至於在台灣看到很多漂亮的咖啡最表層的精緻圖案也很少見,有次在World Square世界廣場裡頭的咖啡店看到年輕義大利帥哥弄得圖案很美,其他多半是粗略的模糊圖形。

其實咖啡等於是他們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必需品,幾乎把咖啡當水喝吧,所以有很多連鎖店,Starbucks這種國際品牌自不待言,但相對而言較貴,也沒啥特色,我只光顧過一次。當地常見的是Gloria Jean's Coffee和Michel's,前者有點苦濃,後者變成我最後一個月的最愛。所有咖啡店一大早幾乎都供應不同額度的早餐套餐,咖啡配簡單土司或火腿煎蛋等,我後來常吃Michel's的latte + raisin toast(厚片葡萄乾土司塗奶油烤過斜切),要價5澳幣。此外,許多咖啡店也有積點福利,就是買滿幾杯贈送一杯,在該店名片的背面就有小格子可蓋章。

Michel's的店面,一堆人在買早餐

除了有店面的,還有一些是咖啡攤,曾在Radisson Plaza Hotel Sydney (27 o'connell street)角落騎樓下發現一個賣Vittoria Coffee(澳洲知名品牌)攤,大杯只要2.5澳幣,絕對是物美價廉。那附近還有一家小店門口寫著雪梨最棒的咖啡,進去一試果然也名不虛傳。supervisor推薦雪梨教育廳對面的Bar Bello,在Bridge和Loftus街交叉點,但最最首屈一指的還是雪梨前鋒報(Sydney Morning Herald)評定特優的Campos coffee(193 Missenden Road, Newtown NSW 2042),在雪梨大學附近,不能錯過。

店面超不起眼的Campos

在台灣很少空腹喝咖啡,在雪梨後來已經入境隨俗降子做了,且午飯後又追加一杯,有點小上癮了,但也許是心曠神怡,也從無任何不適(也許比較淡,且幾乎都用鮮奶而非奶油),反而覺得清新振奮。有個小缺點是「由奢反簡難」,喝慣了不錯的咖啡,平淡無味的就難以下嚥,不過人的適應力很大(不得不),時間會磨鈍味蕾的敏感度。現在只能用文字紀錄當時多方嘗試各家咖啡的滋味、拎著咖啡土司朝氣蓬勃的健走上班的景象,希望留住難忘的咖啡香和好心情~~~

雪梨歌劇院餐廳的Mocha咖啡,頗精緻,還搭配小糖果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veandlea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