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是「活到老學到老」的意思。
本來想用「Life goes on.」因為覺得很多事都沒什麼法則或道理,但是日子還是要過下去。
不過因為這個帳號已經有人使用了,所以想了想,就換成現在這個,非常喜歡的一句話。
無論男女老幼美醜肥瘦,只要是態度認真或樂於學習的人,都十分吸引我,看了也很開心。
生活中有太多不想見卻非碰不可的事,多一點真善美的東西,會令人相當愉悅。

因為要到澳洲進修四個月,所以在行前把blog弄起來,希望屆時記錄在澳洲的點點滴滴。
在準備的過程中,不禁想起十多年前留學的時光,
正所謂「初生之犢不畏虎」,以前似乎不知道什麼叫做「害怕」,希哩呼嚕就出去了。
記得抵美第二天辦完ID後護照就掉了,當時還用蹩腳英文跟校園警察報案,
幾個台灣同學陪我沿路地毯式搜尋,還好後來化險為夷。
但是年紀越大膽子越小,最近常常覺得一個人出去真的很毛,
而且這種進修又跟留學不同,後者是單純的校園生活,食宿至少有個安排,
但我的接待單位是行政機關,既無心也無暇處理我的生活問題,
弄到現在還要為找房子的事傷腦筋。
而且他們的規矩會不會也太多了好幾點啊?!算是讓我「增廣見聞」了。

寫著寫著就離題了,
嗯,小蝴蝶要考托福準備出國、Jessie和Vincent要寫論文、Pohan和娟娟要回台南念博班,
可愛的替代役弟弟也在努力啃TOEIC的書、阿娟到高餐做校務發展,還有好多好友都有努力的目標。
Pohan一直說不能輸我,
但是我那本CNN生活與旅遊精選的書,也文風不動背了好幾天了,真是羞愧。
實在不是做學術的料,但還是要培養興趣,
做什麼都不喜歡,總得挑一樣比較可以接受的東西,因為Life goes on.
Live and learn.可以讓煩悶瞎忙的生活有點樂趣~~~

PS.知道嗎?這篇我打了二遍,因為第一遍打完按預覽,居然就給它不見了去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veandlea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