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多人常常專程到日本泡湯,但我從沒在日本泡過,這次跟Jessica一起到北海道,雖然不及想像中特別,但吃螃蟹和泡湯還是頗有趣的,尤其是後者,也難怪那麼多人樂此不疲。

每個房間都有浴衣,記得穿法是左上右下,其他就儘量弄整齊囉。穿著浴衣和木屐下去,先到浴池外面的置物區「解甲」,有數排置物架,每個人挑個架上的籃子放衣物。挖咧,心一橫就給他脫光光啦,因為互不相識,有匿名效果,所以大家都很自然地裸裎相見,眼前的景象不禁讓我想到四個字--酒池肉林。

然後進去裡面的洗澡區,數個矮排的開放空間,各自坐在小板凳上,用前面的蓮蓬頭單手操作沖洗,採按壓式操作,每按一次約放水15秒,現場有高絲或同等級的沐浴用品,還有去角質、刮腳皮的東東一應俱全。以上大概就是每個大眾湯的配備,更高級的就是在自己的房間泡、或某些民宿的湯都會更有隱私吧。

第一天是登別溫泉的馬可波羅飯店,號稱「日本最大級的大露天風呂」,不過一定都有室內湯,但Jessice覺得室外空氣較佳,故決定此行通通泡室外湯。這家的露天湯男女分別在B1、B2,但隨不同時段會互換,例如B2的白天是男生泡、晚上變成女生泡,以便享受不同的景致和溫泉。

B2露天湯有單純硫磺泉、酸性鐵泉、硫磺泉、食鹽泉和檜風呂等五種,我們每種都浸了幾分鐘,泡完又回到清洗區再洗一次澡。再到吹整區,有吹風機、梳子、保養、護髮、造型等各類必需品和飲水機,貼心得不得了。事後回想這個飯店的設備最好。
 
登別馬可波羅飯店總共有31湯,B1+B2,露天湯在B2最外面,2點鐘位置就是清洗區

第二天到洞爺湖溫泉,住的是太陽宮殿飯店,飯店還不賴,每間都有湖景,晚上還有半個多小時的大煙火秀,從湖的一邊一路放到另一邊。特色是有溫泉游泳池,BUT,他家的溫泉稍遜,室外湯超遠又不大,意思是naked來回喝水什麼的,既不方便又冷還怕滑倒。
 
洞爺湖的Sun Palace飯店有號稱宇宙最大的溫泉泳池

第三天是定山溪溫泉的定山溪VIEW飯店,跟洞爺湖的飯店是同一企業的,配備裝潢雷同。
這次我們要體驗的是頂樓(16樓)的露天湯,ㄟ,小小的,沒啥布景、天空也沒星星,掃興的飛蛾倒是不少,有些還淹死在溫泉裡,而且清洗區超小,還要排隊。不管怎樣,就通通算是增廣見聞囉。
定山溪VIEW飯店提供的圖片挺美滴,實際上...

在家泡澡喜歡用歐舒丹、瑰柏翠的香氛產品,並視心情或氣候選用。通常定時20分鐘,大約泡個3-4分鐘就會跨出浴缸下半身沖冷水,三次循環後就會大量出汗,好像全面排毒淨化,然後喝水、抹乳液、敷臉,覺得渾身舒暢鬆弛,可以睡個好覺了。
BUT,降子花費的時間比沖澡多多了,要有閒情逸致才能大費周章,所以其實主要是老媽在享受,我則隨侍在側提供放水、量體重、喝水吃水果、OSIM腳底按摩、修剪腳指甲等服務,讓她非常happy。
 
我使用中的歐舒丹泡澡產品(第一排起由左至右分別為薰衣草、綠茶、櫻花、鬆弛、葡萄、玫瑰、馬鞭草、杏仁等),右下角是瑰柏翠的紫藤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veandlea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