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些事有時候就是非常奇妙,這齣戲居然是從二手CDplayer開始演的…

即將到澳洲短期進修的台灣T小姐,偶然中在網站中碰到要賣二手貨的W小姐,聊著聊著,買賣沒做成,T和W倒成了澳洲的室友關係。因為分隔兩地,只能靠E-mail聯繫,雙方免不了都有些忐忑,畢竟同居一室非同小可。T比較幸運,好友的好友就是雪梨華僑,先實地探勘過覺得很OK,於是就這麼決定了住所。

因為T小姐自由慣了,除了是路癡,有時神經真的很粗(做事還算細啦),也不習慣防來防去的(在台灣只跟信任的人來往,完全不用設防,防來防去假來假去太累太麻煩),要跟人同居還是有些小小不安,沒想到到了雪梨,懸著的心自然而然逐步放下來。首先是可以獨居客廳(Joan進去房間跟W小姐住,她在雪梨打工,預定10月中回台灣)雖然要多付些租金,但對於T小姐來說不啻是天大的驚喜。再者,人與人之間的磁場與頻道本來就是很感性的東西,T小姐見到W小姐後感覺就很優很讚,這也沒道理可講,就是感覺囉。W小姐是文藻法文的高雄人,來雪梨念商業碩士,年底就要畢業返台。T小姐雖然抵達雪梨才進入第三天,但是W小姐以無比的熱情與真誠帶著T小姐,讓T很快就進入狀況,彷彿已經到了10天半個月似的。T小姐真的覺得很幸運、很感恩,也覺得這種緣分只能用miracle形容吧?!

Sabrina也是T小姐的恩人,她是T小姐的好友傑西小姐的高中死黨,所以要愛屋及烏囉,T小姐不太好意思煩她,因為她要工作、顧家、照顧媽媽…。她也跟二手CDplayer有關,之前傑西小姐應T小姐要求有問過她,沒想到居然真的讓她找到一台舊的手提CDplayer,在接機當天就帶給T小姐。還有她的朋友Salina跟T小姐素不相識,也跟著陪接機辦事情弄了快一天。

這些都是從二手CDplayer有關,這趟雪梨行才剛開始,T小姐就陸續碰到很多貴人(還有一些W小姐的朋友們),得之於人者太多,一方面覺得很溫暖幸福,一方面也告訴自己一定要把受到別人的恩惠,再好好轉發出去才行,也希望這些可愛可敬的人們都平安順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veandlea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