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顧名思義,Bridge ST就是位於雪梨大橋(歌劇院)旁邊囉,地點方便,整幢樓感覺也不賴。本來預料到人家辦公室會很局促不安,沒想到因為有自己的空間,忐忑轉為驚喜。不過,是誰跟我說這裡公家機關的服裝不講究的?supervisor每天穿著筆挺的襯衫打領帶,其他的也大同小異,搞得我相形之下好像俗辣

住的地方是最熱鬧的地方,每天都到教育廳報到(沒辦法,被Meichen制約了,說什麼代表XX,不能丟臉云云)。
這週開始氣溫驟降,跟上週差了快20度,12~17度,早晚超冷;我現在知道了,到雪梨還是不能沒有厚一點的衣服。這週因為APEC Conference在雪梨召開,交通有管制,第一天搭公車,但只開到管制區前,再步行過去。我這悲慘的路癡,實在太自信了,居然沒帶地圖,George st 轉Bridge st時又出包,最後當然不費怎樣,多走點辛苦路罷了。結果正門封閉,又繞到側門,還好剛巧有人罩我進去,還帶我到警衛那裡,沒想到他們已經有案底(下飛機那天就報到了,辦公室應該有交代),也做好我的安全卡(所有的門都要刷卡進出的),當場即簽名領卡。厚!到了五樓明明就是黃色牆壁沒錯,可是裡面的阿桑怎麼長得不一樣?害我沒把握,又讓裡面的人出來帶。

到這時候已經粉疲憊啦,肚子又餓。還要跟David(supervisor)哈啦。上次都沒看到女性同胞,還好這次有幾位。David請Carol幫忙「新生訓練」,她大約50多很多歲吧,感覺很舒服,就帶我去領文具,一一介紹(我像隻鸚鵡重複)、認識環境什麼的。下午我先到David辦公室送貢品(國劇臉譜繞邊的桌上鐘),他照例當面拆,反正意思到了。然後我說要先看看文件、網站,有初步看法再安排拜會。呼,本來下午就要我去另一個單位,他強調反正就站在協助的角色,一切都看我。

週二(9/4)在冷風中艱困的邁向目的地(ㄟ,好像可以來點悲情的背景音樂),還好這次沒走錯,不過快走20多分倒不很累,因為兩旁都是商家,而且一大堆人在走。對了,有一點非常厭惡的就是很多人都會邊走邊抽煙,無論男女,任何時刻都是,超煩的,不時聞到污濁氣味,很帶賽、不營養。

在辦公室看從台灣帶來介紹澳洲高等教育的幾篇期刊,但效率不高,一來太冷,二來一直分心弄電腦,三來實在太安靜,想睡覺。還有在奮鬥中文軟體的建置,不僅IT部門(技術不怎樣、效率也差)、Richard(年輕高大白胖nice小生)弄,還勞駕到台灣的Sun和Kate,最後終於可以看中文,但是不能打中文。老外對於智財權很重視,辦公電腦也很「乾淨」,我就先不管了,MSN、SKYPE都弄了,明天再把字典建一建,毛病多的人基礎建設沒弄好,就無法開工。

教育廳同仁大約朝9晚5,辦公室一片死寂,我跟David提到這個差異,他說另一個單位也是超級吵的,但此地主要在制訂政策,給委員會寫報告。然後有幾位contract researcher,人事精簡舉世皆然,聽說坎培拉教育部也有不少特約研究員。似乎沒有嚴苛的上下班時間,大約5點左右都閃光了。總之,步調很慢,工時不長,我處於L型前端的獨立辦公室,他們則聚集在另一頭,根本不容易碰面。

自己想想,一早來應該先念點英文,然後處理一下台灣的事,再來專心看澳洲的東西,降子切割一下比較不無聊,也好擬一些問題在參訪和寫報告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veandlea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