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始陷入一團混亂,辦公室的事、研究主題的準備、行李打包的事、目前住處的所有庶務雜事等等,雖然不斷在寫memo提醒自己,卻老覺得漏掉很多事。

四個月的時間說長不長,但其實跟準備留學也沒啥兩樣了,很佩服那些拎著簡便行李就可以隨時上路的人,我就無法這麼瀟灑,已經有不少習性、闢好,很多東西都想備著,上週五又寄了一箱東西過去,兩箱總共大約20kg了,相當於搭機赴澳行李許可的總重量,這箱寄去大約要九月底才收得到,上一箱應該在抵澳前可寄達(澳洲只有航空和水陸,前者太貴,後者耗時約六週),希望這兩箱東西能順利按時寄到,如果有什麼閃失,那就有得瞧了。

房子算是有著落,是在backpackers網站無意中詢問到一個台灣研究生Winnie,她本來的廣告是二手貨(很多學生畢業都會拍賣東西),我想買CD手提音響(沒有音樂很難活),後來音響沒買成,聊著聊著倒聊到租屋的事了。是Winnie的一句話打動了我,她說怕吵、愛乾淨、住客單純(我不吵別人的時候,也很怕吵),再加上那棟apartment包水電網路,有廚房,Spa, gym, swimming pool等,很新很乾淨,靠近chinatown,離我進修的地點也很近。所以,雖然剛開始約有一個多月要跟她室友share客廳讓我遲疑,但Jessie的雪梨華僑好友Sabrina幫我實地看過房子後覺得OK,再加上其他條件已經很不錯了,人不在當地也很難使力,就決定先過去試試。等她室友回台灣後,我就可以獨居客廳。以前在美唸書時也曾經像這樣分住過,只是那時我跟室友以一學期為單位輪流住房間。

liveandlea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

這些資料主要是從backpackers網站摘錄出來的,還會持續更新。

A、綜合
*紐澳留學遊學的同好的討論區 http://helloanz.org/
*折價券網站:http://www.whypayfullprice.com.au/

liveandlea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這是「活到老學到老」的意思。
本來想用「Life goes on.」因為覺得很多事都沒什麼法則或道理,但是日子還是要過下去。
不過因為這個帳號已經有人使用了,所以想了想,就換成現在這個,非常喜歡的一句話。
無論男女老幼美醜肥瘦,只要是態度認真或樂於學習的人,都十分吸引我,看了也很開心。
生活中有太多不想見卻非碰不可的事,多一點真善美的東西,會令人相當愉悅。

liveandlea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